听書漫冬景

最最最最喜欢陆景和啦

【朝俞/R】惩罚(上)

贺朝又出差了。

 

为什么要说又呢?自从贺朝将RY越做越大后,经常飞出过去签一些合同,谈一下合作。

 

这对谢俞来说,是好事,却也是坏事。

 

好事是,贺朝不能无时无刻管着自己了,坏事却是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

 

贺朝打电话给谢俞的时候,谢俞正在做一台手术,好巧不巧就没接到。当他忙完,看到未接来电的时候,贺朝已经在去往上海的飞机上了。

 

[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sorry……]

 

手机那边,不断传来冰冷而机械的女声。谢俞微微皱了皱眉头,不满的说:“这人,到底在搞什么?”

 

打了几个电话,贺朝还是处于关机状态,谢俞放弃了,他脱下身上的白大褂,换上贺朝给他买的褐色毛呢大衣,出了医院,开车回到家中。

 

打开门后,没有那个人,谢俞撇撇嘴,“又跑哪里去了?”跑进厨房,烧了杯热水,想暖暖冰冷的双手。已经入秋了啊,时间过得真快。这时,他才看见那个人贴在冰箱上的便签:

 

 小朋友,我要去上海的分公司出差两周,你要记得好好吃饭,不许不吃!也不许晚吃!要是被我知道了嘿嘿嘿……

 

“啰嗦、八婆”

谢俞想了想似乎觉得不够,又添了句,“还把我当小孩看呢。”

 

可是说着,谢俞的唇角却微微上扬。看着空无一人的家,谢俞却突然觉得还是医院好。想着那个人的话,他在沙发上坐下,点了份外卖。

 

电视开着,谢俞却发起了愣。他,有点想那个傻逼了,不,不是有点,是很想。

 

突然谢俞的手机震动起来,谢俞看了一眼,是医院打来的。他飞速接起。

 

“喂,我是谢俞。”

“喂喂,谢医生,你现在有空吗?能不能快点来医院一趟,今天做手术的那个病人突然发病,需要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马上到。”

 

小护士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谢俞打断。谢俞将刚送来的外卖放在一边,拿起车钥匙,驱车前往医院。

当谢俞做完手术,已经凌晨3点了。他揉了揉眉心,打算在办公室凑合过一晚。可是一天一夜没进食的胃早已受不住了。

 

“嘶,这该死的胃病。”

 

[扣扣扣]

 

敲门声响起。

 

“谢医生在吗?”

“请进。”

 

强忍着胃疼,谢俞看着进门的小护士。

 

“谢医生,这是病人的报告单……”

 

可是话还没说完,谢俞便昏倒在办公桌前。

 

“谢医生,谢医生,你醒醒……”

 

谢俞再次醒来时,是在他最熟悉不过的病房。

 

“贺先生,谢医生醒了,那我就先出去了。”小护士怯怯地说。她还是有点怕眼前这个贺先生。前天谢医生晕倒后,她联系了这个贺先生。她听说贺先生是从上海飞回来的,为此RY公司的一个大项目丢了。当她带着贺先生走到谢医生的病房,贺先生发现了谢医生眼下的黑眼圈时,还是走出病房,轻轻带上门。

 

那天,贺先生对着院长说,“谢俞是医学天才,他热爱他的职业,我不阻止他,但是你们也不能事事都麻烦他,难道医院没有其他医生了吗?”

 

小护士知道,这是贺先生给院长的警告,“不会有下次了。”院长唯唯诺诺说到。贺朝有这个能力,院长是知道的。小护士想,贺先生一定很爱谢医生吧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

“哥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你先别管我怎么回来的,桌上的便签看了吗?”

“看了……可是……朝哥……”

“谢俞小朋友,我让你好好吃饭,你给我胃病严重到住院,还发烧发到38.2°,你是不是想让我回来给你收尸?”

“不是的……哥……唔”

 

谢俞话还没说完,便被贺朝突如其来的吻给堵住了。

 

“小朋友,哥就你一个人,你不要作践自己,行不行?”

“哥,我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“没有下次。”

“对不起,哥。”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5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